……给钻石们和自己……

趁着这实习期间, 有空得很的期间, 我终于有机会将之前想看但没机会看的一些电影和电视剧。 每天放工回家就窝在自己的小被窝里欣赏。 首先是韩剧, 再来就是电影。 先是主君的太阳, 继承者们等; 然后就是被偷走的那五年, 分手合约, 和郭敬明的小时代。 感觉电影好似将电视剧给打败了, 电视局结局了只有好看和不好看两种评语;但电影。。。却让我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想不停的去再看一遍。 首先被偷走的那五年是不小心在youtube看到的;分手合约则经朋友介绍而看的;至于小时代则是因不经意在手机里听见‘时间煮雨’ 而想起的。 尽管前两者也十分优质,但对于没有恋爱经验的我只有感动没有感触。。。小时代令我有所感触。每个人都有朋友,至少都有一个人在你心里,他或她是比较特别的,你和他有着特别的情愫。是爱,但,是友爱。在我身边也有着不少朋友。曾经,我也有着类似这样的一班朋友。 遗憾的是,却没有他们这样深厚的感情,尽管我们也很要好。。这世上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幸,能找到一个能够像故事中的南湘,林萧,和唐唯如一样能够忍受顾里不留情面的;但非真心的冷嘲热讽;没人能够像林萧,南湘和顾里一样忍受唐唯如的自我感觉良好;没人能像顾里,唐唯如和林萧一样,在南湘有困难时伸出援手,无怨无悔;也没人能像顾里,唐唯如和南湘一样;永远提供林萧一个肩膀和拥抱,给予最最可靠的安慰。。他们之间尽管有着欺骗,谎言,背叛等,但出发点永远都不是因为自己,而是她,她们。。人,往往有太多的顾虑。
。很多时候,你以为上天眷顾你了, 让平凡的你找到这份礼物,它,好大。。你拿着礼物看了好久,开心的、充满期待的、小心翼翼的打开礼物时,你却发现其实想拆这份礼物,其实。。没那么容易。。它除了用漂亮的礼物纸裹着外层,它还有一层又一层的胶纸,浆糊,甚至是一层层的报纸。。渐渐地,你发现这样好累, 开始不这么小心翼翼,而是开始不耐烦的两三层一块儿撕。 你想快。。 接着,你开始没耐心也开始在想,这礼物这么小,得用这么多层包裹着,应该也不会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在还未知道它是什么之前,它就已经孤零零的躺在垃圾桶里。。人。。是自私的动物。。因为是动物所以都会很自然的保护自己,用各式各样的伪装。。人,并不像字面上那么简单就一撇一捺,要在这尔虞我诈的社会里生存,往往还是需要伪装,不能自己。。。久而久之,伪装成了习惯,你。。把自己保护好了;但,可惜的是你,已经不是你了,你心里只容下你自己,永远只有你自己。。一个好的猎人在捕捉动物之前也得先对它有所了解,得先知道他的生活习惯,饮食喜好,经常喜爱在什么地方出没等等。。当然也得先学会看透他们的伪装。。这些。。需要一定的耐心, 也需要一些缘分、场合和机缘。。如果你和它没缘分,也不会在你不经意间,机缘巧合下出现;而如果你们相遇的场合刚好没垃圾桶,它也不会就这么躺在那儿,或许你也会成功将它拆开,发现它的美好。。但是机会往往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但那个人不是你。。。而你, 永远也不会知道,里边其实躺着一颗钻石。。它,在发着亮。静静地,等待。。。

p/s:给曾经被放弃的钻石们,对不起。。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