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想。。

7。5。2020
#记录第49天的我
#原本以为可以很快开工结果又是一场空

新冠病毒肆虐, 管制令期间,第49天没有工作的我闲来无事。
这个漫长的时光里(印象中没有这么长时间不知到要干嘛的过, 自有印象-幼儿园开始, 每天都为了明天或接下来原先铺好的路而忙碌),手机刷着刷着,电脑看着看着, 刷到我的部落格。。

“看看”- 第一个跑出来的想法。。

看回以前自己写的东西。。到底写过什么??

距离上一篇发布, 已经是7年前的事了。。写了什么?
。。。给钻石们和自己。。
为什么写? 那时侯看了郭敬明主导的“小时代”, 感触良多。。更多的是羡慕。。

再上一篇 “I am not 2 faced" 同一年里写的我不是双面人。写的是刚进大学一段日子后的感触。。 别人给我的印象说明, 说我是两面人。 印象中身边的朋友不记得为了什么原因闹不愉快了,写的是我夹在中间那种为难。。初次体验到什么是手心手背都是肉, 用着粗略的英语书写的, 我的情绪, 发泄着我的不满与委屈。 平时上课都一起坐 (我本科人不多),这段期间没有。。不舒服。。那时侯也没法评论谁对谁错, 我只想快点结束这个情况。我记得那是我第一次在lecture room 里面哭。。因为别人的矛盾?? 哈哈。我也不知, 但就是哭了。。 (有人知道为什么可以告诉我哦)

再上一个进大学后的第一个年头(我是2011年10月的入学)看着照片,寿星没有入境啊。。陪男人去了吧。 回忆起当初如何认识。。 多数是上课, 比较特别的是上学路上遇见的。。问路, 才知道原来是一个faculty, 要去上同一堂课。。还没开始上课就为自己找到了一起做功课的伙伴。。 幸运值爆表。。两个同课系的朋友, 一个同州, 一个刚好就坐隔壁还带了一个朋友 (寿星)。 另外两个嘛。。 好像是因为刚好住隔壁认识,一起来上课坐的我附近。 旧这样组了第一个朋友圈。。 有别于其他人上的大学, 我们是很和谐的做的coursework 三年如是。。回忆起来, 我的大学生涯都是他们帮我填满的,庆兴他们现在还在我身边,谢谢他们 (前几天还messenger call 了,开心。。)

再上三篇是一开始进大学时的日子。。 当上学姐初体验 (入学后四个月),华乐初体验,还有义工初体验。 去华乐好像是为了支持我的表姐, 华乐的笛手。 义工嘛, 当然不是因为我善良, 为了课外活动分数去的, 因为表姐也去。。 当填色家。。。那应该是我第一次和艺术沾边。。看了才发现, 原来根华乐同一天。。 我都忘了。。不过,像那时侯的我。。 喜欢把行程排满 很开心很满足。。

再上两篇, 选择&我要的只是。。 那时侯是公布大学入学通知的时候。 20岁的年纪, 第一次站在人生的第一个选择, 对于我来说, 那是个很重要的选择。。 是啊,给了一个跟我不搭边的科系, 可是听说很有钱程。。 没打错, 是“钱” 程。。 从小市镇出生的我, 没什么见识也没有什么远见。 只是听人家说。。我想我应该是比较势力的, “钱” 程。。。 好吸引我呀。。。可是, 不知道可不可以成功毕业叻??? 身为家中长女, 家属也没有几个大学生。。对大学这个名词好陌生。。太多不确定性, 好乱。。。 每天都烦心这个。。吃不下,也睡不好, 很怕半夜突让醒来, 因为, 一醒就不用睡了。。一直想一直想。。没有答案。。最后怎么决定的, 我也不记得了, 应该也不是我做的决定吧。。所以不记得。
那是第一次面对的选择。。我。。也是第一次意识到。。
我。。。做不了决定。。。所谓关心则乱, 应该就是这样吧

再来再上一个故事, 看着还有以前在“根” 写文章的影子。。 喜欢用对白方式呈现。 聪明的你们都知道那是个怎么样的情况下写的故事。。 算是个提醒吧。。要说喜欢?? 不知道, 但是喜欢这样相处一块。 不敢说, 所以什么也没发生。。 要说错过? 不知道, 但是, 现在相处得不错, 也很享受这个相处模式。。 遗憾?? 可能?? 不知道, 没有经验。。我可是母胎单身。。 哈哈。

我的第一篇部落格。 写的是我的第二份临时工作。。 当的初中班主任,半年。。2011年, 想想我的学生们现在已经23岁了。。。个别投入了大学, 家族事业, 工作, 家庭里。。也许他们可能都把我忘了。。 也许更多的是记恨我。。 依稀记得, 家长日当天有家长问我了, 为什么我孩子的数学成绩这么差, 数学一直来都是他的强项。。 因为我, 让他们经历了第一个滑铁卢。 。。 好在历年考题救了我。。 我想, 可能是因为本心。。只要是为别人着想做的决定都不会害死你。。 至于是不是害死别人?? 不知道。。

2011年, 买了第一架电脑。。 也是现在用着的。。 为了大学申请做的准备。。 第一次接触的电脑。。 甚至都不知道怎么使用, 只知道最基本的words, excel, powerpoint (只是知道, 根本不知道什么用处, 也许是填鸭式教育的后遗症吧, 自己也没有求知欲,也不知道怎么求知)。 那事是frienster 横行的时代。。 而我, 才刚刚在部落格的开始。。 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想在部落格留下自己的痕迹。

2020年, 社交网站横行, facebook, instagram, vlog, whatapps, 微信。。 各种各样社交网站, 甚至商业社交也在这个管制期间如雨后春笋的速度生长。。 而我也体验着什么叫做生活的压力。。时代进步的同时,当自己的进步跟不上时代的时候, 不安接踵而来。。  当一切都太快的时候, 慢下来变成是一种奢侈, 也可能是人家眼里的不求上进。 。。

人生。。。。 该怎么过。。 。 。 才叫有意义??
意义。。。是什么??
我存在的意义?? 在哪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