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 - 主流价值观

                                                
最近听了家乡的某个朋友说起人类图, 是门博大精深的学问, 我觉得就像是人类心理学相关再加点玄学的东西。 很有趣, 有想继续探索这门学问, 毕竟我一直都希望可以学会推测人类的心理, 想法等等, 觉得要是我懂人家到底在想什么, 或许我就知道自己可以做点什么。 眼光短浅的我, 存粹只是为了避免自己可以少撞点壁, 减少伤害自己玻璃心, 做白功而已。这就是我努力的主要目的。不过当然, 我也不排斥在能力范围内,为别人提供帮助, 只有自己好了,才有机会做更多的其他。毕竟能帮到人会让自己觉得高大上, 有成就感, 得到别人的肯定, 也是很快乐的。 (PS: 多么自私的想法啊~到最后还是为了自己)在听他讲解时听到了一个名词 - “主流价值观”。 当下听到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知到为什么今天突然会联想到这个词。。

想说的主流价值观是“有目标的努力” , 人家说: “没有目标的努力叫忙碌, 有目标的努力叫奋斗”。 在主流价值观的影响下, 人们几乎习惯了在付出努力前先设定一个目标, 朝着目标前进。 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达成目标。。 首先, 我也认同有了目标就会有努力与坚持的动力,因为你清楚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努力。 有目标的人是幸运的, 也是幸福的。 多少人,寻寻觅觅半辈子, 也还是不知到目标是什么; 有些人是不敢设定目标, 担心那个挫败感不是自己可以承受的; 有的人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还可以要什么, 也许是无欲无求, 也许是无暇其他。 。

Search Results

Web resul

这个价值观有什么问题? 当然, 可以成为主流价值观的理由就是它有实践性, 成功率看起来很高。 为什么我会用“看起来”。 原因很简单, 让自己看起来很好也是努力的一种形式。 努力让自己过得更好, 让人家对你趋之若鹜已经渐渐成为了一种营销方式。当然成功的原因主要在于多数人类对成功的定义,渴望与向往都在其余主流价值观的影响下变得类似。未来, 也有可能是一个主流趋势, 让自己成为这个价值观的代言人。 我不排除有一部分的人确实把自己过得很好, 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他/她的快乐。但可惜的是, 更多的人把它当成了营销方式, 让原本存粹的动作变得不存粹。 要怎么评价呢? 不能。。 我不能说这么努力是错的。。

只是, 这么做会使人变得悲哀。 为什么? 试想想, 一个你很久没联络的朋友突然找上你聊天。 第一个想法是: 他/ 她为什么突然找我? 我觉得, 很可悲。。。 很多人都会说, 你想太多了。 当然, 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这种想法会有这种想法的人难道他们原本就会这么想吗? 我认为应该不是的。 人之初,性本善啊!!也许,他们只是经历了太多, 失望太多, 为了不失望而改变自己的态度而已。 毕竟, 多数人还是不希望别人有目的的接近自己。 当目的被看穿, 更多的是心累与可惜吧。。

我相信还是更多的人希望得到更多的是关心, 是倾听与诉说的对象。当然这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毕竟,主流价值观是“有目标的努力”的影响力挺大的, 养成了快节奏,努力的生活。 养成了越来越多人在快节奏的生活下无暇倾听自己的内心,更别说倾听别人的内心了。 。 没有人有那个时间听你抒发你的情感, 这也是我认同的点, 毕竟只有自己好了,才有机会做更多的其他。 慢慢的你我他都养成了默默自己消化快乐的习惯。 夜深人静时睡不着, 用自己的方式消化。 为了让自己真实觉得存在, 让自己感觉活着, 我可以做点什么呢? 不能跟大家分享自己的难过, 那就努力假装自己过得很好吧。 说穿了, 也是渴望人家一丝关心, 这又只是一个“有目标的努力”而已。 。

                                                                         没有目标的人永远都为有目标的人努力👥👥👥 只要每个月准时发薪水 ...


我写这篇部落格的目的是什么??
宣扬有目标努力是错的? 不是, 你想太多了。
想引领与改变这个世界现有的主流价值观? 不是, 你想太多了。
我说就只是存粹想写些什么。。 存粹有感而发。 

你。。 信吗? 



Comments